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拉着地球去旅行 环保狂人现身山西街头

2011年07月0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拉着地球去旅行环保狂人现身山西街头
4年间,蒋桂山跨越中国数百座城市,向民众宣传环保知识。 作 者:韦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7月7日电(胡健)7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一辆载着“地球”的汽车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围观。车主蒋桂山多年来宣传环保,得到了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来自江西的蒋桂山今年43岁,从2007年开始,他就带着这个“地球”在全国宣传环保。最初,他是徒步抱着“地球”宣传,后来开始骑三轮车带着“地球”宣传,最后,开始车载“地球”游走全国宣传环保。

  记者看到,蒋桂山的车是一辆旧夏利,后车厢上安装了一个直径一米多的地球模型,在地球模型上,还贴有不少环保标语。“球体是用不锈钢做的,表面用废木料、泡沫、废塑料等制成了陆地、海洋。”蒋桂山说,光制做环保地球模型,他就花了一年的时间。

  “我以前在温州开饭店,做生意赚的钱都投到环保宣传上了,现在,我是一路打工赚钱,一路宣传环保。”蒋桂山说,他小的时候,家乡鄱阳湖碧波荡漾,他常在河里游泳抓鱼,现在它几近干涸,看着心里特别难受,他就想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环保,爱护环境。

  蒋桂山从车中拿出一个破旧的小本子,记者看到上面密密麻麻都是路人的留言,大家都表示支持他做环保宣传。目前,蒋桂山用汽车载着地球模型宣传环保,已走过200多个城市,20多个省计划明年的6月5日以前到达北京,结束了中国的旅行以后,计划就是出国,绕地球一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