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英创业大赛中国区决赛落幕 多地“风投”观战

2011年07月0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9日电 (连肖)9日,“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中国区决赛”在重庆宣告落幕。此间,数十家风投机构受多个“金点子”项目吸引,集体前来观战。

  当天上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九支队伍分别向来自重庆及其周边的几十家企业推介了自己的创业项目。据了解,此次入围决赛的“金点子”创业项目包括智能监管电插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无线传感大气监测系统、新型牙齿美白仪等产品,其中清华大学的“Happy Menu”项目和北京大学“可回收能量型汽车减振器”项目荣获大赛的中国区冠军。

  清华大学参赛队负责人说,他们的项目“Happy Menu”是中国自主创新、掌握完全知识产权的大型科学计算软件开发公司,其将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大型科学计算软件开发的领跑者。此次到渝参赛前,该项目就已经被一家投资公司看中,双方签约后,该项目获得了第一桶金。

  大赛评委、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执行会长熊榆认为,今年不少“金点子”创业项目有望获得风投资金。而据大赛组委会统计,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2010年的参赛项目至今已获得共计1700万元的风险投资,其中,2010年的冠军项目获得了来自江苏一家风投机构的400万元风投资金。

  此外,为鼓励和推进年轻人创业,中英国际创业学院当日在重庆正式成立。据重庆市科协消息,该创业学院由四川外语学院、英国女王大学、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联办,凡是本科学历及以上的学生均可申请,学满一年毕业后,学生将拿到英国女王大学的“创业硕士学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