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涉嫌网络虚假广告 温州瑞安推行业协会负责人约谈制

2011年07月09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9日电(童静宜 赵小燕 邵璇)“公司现有职工500名,年产值3000万”,实际情况却是该公司只有职工40多名,年产值不到1000万。类似的网络虚假广告层出不穷。目前,温州瑞安市工商局除进行日常网络监测管理外,还开始实行行业协会负责人约谈制,涉嫌虚假宣传企业所在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将被约谈,由其呼吁企业诚信。

  日前,温州市工商局针对网络虚假宣传展开专项整治,连查多起虚假网络广告案件,涉及虚假宣传、无照经营、冒用公司名义等案件类型。截至6月底,共查处网络案件20起。

  此前,瑞安市工商部门特别设立了网络监测中心,加强网络巡查,目前月均巡查数已达699余次,网络经济主体建档数已达3621户。

  针对瑞安汽摩配行业发达的特点,该市工商部门还集中开展行业性巡查,重点对辖区内阿里巴巴网页上宣传汽摩配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记录近3000条,筛选涉及违法线索40条,统一录入网监平台,还梳理了近200家未“网上亮照”的独立网站。

  通过分析该局发现多数虚假广告是部分企业或公司为提升形象、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影响、开拓销售渠道,而在企业或公司网站上编造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

  一位广告行业从业人员表示,网络虚假广告泛滥与网络广告法律管理体系不完善、监管体系不健全不无关系,广告经营者素质不高、发布者责任缺失,也是网络虚假广告产生的重要原因。

  目前,瑞安市工商部门在继续加强网络监测的同时,已开始实施约谈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呼吁广大企业诚信经营,推动行业整体网络规范经营意识的提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