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京族民众欢度传统节日“哈节”

2011年07月09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兴7月9日电 (记者 杨强 冯抒敏 王雪)中国最富裕的少数民族之一京族民众9日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哈节”。在京语里,“哈”即是“唱歌”之意,故哈节亦称为“歌节”或“唱歌节”。

  “哈节”里除了唱歌外,还有祭祀、乡饮、社交、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年“哈节”,来自中国境内外的游客都会云集在广西防城港市东兴“京族三岛”,与当地民众共享节日的欢乐。

  京族是中国唯一以海洋为生的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在广西东兴市江平镇的巫头、山心、澫尾三岛。这里风光旖旎,气候宜人,201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京族聚居于“京族三岛”迄今已有500年历史,在长期的发展进程中,京族人民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文化艺术,形成优秀的文化传统,孕育了“唱哈”、“竹杠舞”、“独弦琴” 三颗璀灿的文化“明珠”,其中“京族独弦琴艺术”和“京族哈节”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高雄9日在2011防城港市“哈节”开幕式上说,国家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扶持人口较少民族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了人口较少民族的大发展。对于京族来说,近几年来所受关注程度之高、政策支持力度之大、投入资金之多、覆盖范围之广、社会变化之快是前所未有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