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白山国际旅游节开幕

2011年07月09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白山7月9日电 (李彦国)7月9日下午,2011中国长白山国际旅游节在此间开幕。据介绍,旅游节将持续到今年9月末,期间游客将领略到来自欧美、东南亚、东北亚等不同地域文化的风采。

  长白山地处吉林省东南部,为欧亚大陆东缘最高山系,位邻中国与朝鲜边界,是一座休眠火山,长白山天池是世界海拔最高、水体面积最大的火山口湖。长白山也是中国北方民族文化的发源地。

  据介绍,长白山自2007年开始结束冬季封山的历史后,“雪域王国”的独特魅力在欧美冬季极限运动者当中产生影响,每年冬季都有大批爱好者来到长白山,体验极限滑雪的乐趣。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旅游局局长宋咏表示,目前长白山夏季旅游产品的国外市场尚未完全开发出来。长白山还做不到让世界各地游人到这里云集消夏。因此,将各国各异的特色文化引进长白山,成为当下长白山国际化旅游概念的一种尝试。

  作为长白山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亮相于室外松林间的长白山国际森林音乐会,集聚了朝鲜平壤女子乐团、菲律宾马尼拉风暴乐队、丹麦巅峰乐队等4支乐队、有8个国家的歌手参与其中,旅游节期间将为游客奉献经典的朝鲜歌舞、纯正的HI-POP、悠扬的爵士乐……

  “先‘引艺’再‘吸人’,最终的目的就是将长白山打造成东北亚区域的旅游中心地带。”宋咏表示。

  长白山国际旅游节期间还将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国游客可以参与自驾车友露营、背包徒步穿越、高山赏花大会、“天池映月”长白山中秋赏月等活动,享受不同形式的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