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受热带低压环流影响未来3天将降大到暴雨

2011年07月11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受热带低压环流影响未来3天将降大到暴雨
昨晚广州城区电闪雷鸣。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笔者昨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原位于台湾以东洋面的热带扰动于昨日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指中心风力大于热带扰动但小于热带风暴的热带气旋),17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东南方约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相当于46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

  气象台预计这个热带低压不太可能发展成热带风暴或台风,其将很快在福建登陆,强度趋于减弱。我省东部海面、台湾海峡和南海北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5—6级,今日起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开始影响我省,并给我省带来较明显降水。

  据监测,受减弱的副热带高压脊影响,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仍然出现了雷雨天气,部分地方雨势较大并伴有6—8级的雷雨大风,其中湛江市德育基地录得89.4毫米的全省最大降水。除花都、番禺、茂名、阳山、惠阳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外,我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得到缓解,最高温度在32℃—34℃。

  省气象台预报,受热带低压环流影响,今日,粤北、粤东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日,我省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后日,东部地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阵雨。

  昨晚9时起广州市普降大到暴雨;10时30分起,广州市气象台发布橙色暴雨预警信号。至11时许,中心城区雨势减弱,但市内已发生多处水浸。预计广州市今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明日有中到大雨;后日有大雨局部暴雨。 (记者/谢庆裕曾妮 通讯员/时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