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航海日:云南首艘海事搜救船试水

2011年07月1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11日电(赵书勇)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当日云南省第一艘海事搜救船云南大理洱海下水试航。

  该艘海事搜救船由中央和地方共同投资1400万元建造,为双体、双机、双舵船,其总长39.8米、宽9.2米、深2.7米,总吨位298吨,最大载客300人,设计航速为每小时30公里,续航能力400公里,最大排水量170吨,船上设有海事指挥中心和六部消防栓,是集水上安全监督、执法宣传、海事搜救、消防、水上指挥引导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海事巡逻工作船。据悉,该船也是云南迄今为止,投资最多、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海事搜救船。

  据介绍,云南首艘海事搜救船选在11日下水试航,也是为了纪念云南航海家郑和。航海日期间,云南还在昆明、普洱、景洪9等地开展航海日宣传活动,宣传航海日相关知识和云南航运建设取得的成就;组织青少年开展航海科技夏令营;并向中小学生发放宣传册,组织开展少先队、共青团主题活动和作文比赛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云南省已连续4年在昆明、普洱、景洪、大理、水富等地开展了以弘扬郑和精神、航海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1405年至1433年的28年间,云南人郑和率船队七下西洋,经东南亚、印度洋远航亚非地区,最远到达红海和非洲东海岸,航迹遍及亚、非多个国家和地区,总航程达30余万公里。2005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了中国航海日,把郑和首下西洋的7月11日定为中国航海日。作为郑和故乡的云南,是中国水资源较为丰富的省份,近年来一直在大力发展内河航运,截至2010年,云南省水运已完成投资2.03亿元,完成客运量731万人次,货运量402万吨航道里程增加到3109公里,预计到2015年,云南的内河航道里程达4000公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