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盐城:暴雨大风强雷电“显威” 雨量超百毫米

2011年07月1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7月11日电(于从文 唐铮 孙志华)自10日开始,江苏盐城境内雨水不断,至11日下午15时许,除响水、东台等县(市)为小到中雨外,其他各地都达大到暴雨,阜宁县降水达120.2毫米。盐城气象部门表示,预计未来三天仍将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需要防范低洼积涝和大风、强雷电。

  据盐城市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由于受南方倒槽、副热带高压北侧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高空槽后弱冷空气的共同作用,未来3-4天该市将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11日下午到12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3日到14日仍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到16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西伸,雨带北抬,强降水基本结束。预测此次强降水过程雨量可达80-100mm,局部地区达到130-160mm,并且有雷雨地区同时可能伴有短时8-9级大风和强雷电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要密切关注出现的强降水可能造成低洼地区的内涝,做好防汛工作。注意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不利影响,有关方面加强防范,以防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