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落户广州

2011年07月11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吴敏平 连少琴)11日下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在广州化龙农业大观园雍雅兄弟山庄揭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驻会副会长兼宣教委主任田爱习表示,该基地落户广州将对全国的扶贫开发工作带来很大的辐射作用。

  据介绍,文化创意是文化产业的重要内容,是文化产业中最具发展潜力、活力的部分,对于提升文化软实力、社会影响力、文化传播力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田爱习说,文化扶贫是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抓住了文化就抓住了根本,就抓住了要害,就从根本上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广东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经济文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经济建设取得喜人成绩,在全国乃至国际都具有深远影响。

  广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继青在仪式上指出,文化创意是经济社会发展必然要突破的关键点,用文化创意来指导扶贫开发,能使得扶贫由变输血为造血,由短暂的帮扶为长久的支持,希望基地揭牌后充分发挥孵化作用,以切实可行的文化创意项目推动文化扶贫工作大发展。

  据了解,基地将打造成为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集旅游文化、休闲养生、艺术彰显、饮食保健、人才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随着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一系列文化扶贫项目也将在此孵化产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