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绵阳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参观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

2011年07月19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7月19日电 (程谟灏)7月19日,四川绵阳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校长及师生一行21人来到泰国首都曼谷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参观和学习。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泰国公主诗琳通捐资1100万元人民币重建绵阳市先锋路小学,学校于2010年4月8日落成,诗琳通公主亲临落成典礼并向学校赠书。同日,先锋路小学更名为“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并正式与泰国吉拉达学校结为姊妹学校,两校交流活动由此展开。

  吉拉达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季丽丽为诗琳通公主小学的校长及师生们介绍了课堂的情况,并认真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在孔子课堂图书室里,诗琳通公主小学的同学们遇到了正在上课的吉拉达学校学习中文的学生,大家用泰国的合十礼打招呼,而后又用中文交流起来,整个孔子课堂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绵阳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副校长梁智林表示,诗琳通公主是中泰文化和友谊的使者。这次赴泰,他希望学生们能亲身感受诗琳通公主从小生活和学习的环境,他鼓励学生们向诗琳通公主学习,把文化和友好播撒向世界。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将持续到8月上旬,绵阳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的学生们将在吉拉达学校与泰国学生“结对子”,一同学习和生活。学生们还将实地考察泰国的文化景观,学习泰语和泰式礼节。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的志愿者教师们也将陪同学生们一起参与到各项活动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