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特高压施工牵引机尾架控制技术获国家专利

2011年07月2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21日电 (刘炯 高建玺)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1日提供消息称,由甘肃送变电公司研发的“特高压电网放线施工牵引机尾架传动控制技术改进”成果,日前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据介绍,输电工程放线施工用牵引机的尾架具有承载牵引绳盘,提高尾绳张力,将牵引机卷筒收回的钢丝绳整齐缠绕在纲丝绳盘上的作用。“特高压电网放线施工牵引机尾架传动控制技术改进”成果是将牵引机尾架由原来机械传动改进为集机械、电控、液压技术于一体的传动控制模式。该成果具有安全可靠、操作方便、排线精度高、排线速度与卷线速度相匹配、排线自动换向且自动可调等优点。

  甘肃送变电公司研制的输电工程放线施工用牵张设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曾经成功承担国家“九五”重大项目子课题——三峡工程大截面导线牵张设备的研制,解决了大截面导线牵张设备国产化的难题。

  2010年以来,该公司瞄准特高压电网施工技术前沿,针对特高压电网广泛采用900平方毫米及以上大截面导线和八分裂布置等特点,进一步优化牵张设备技术,以提高牵张设备在特高压电网放线施工中的自动化水平和可靠性。2010年12月15日,该技术成果研发成功并向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经甘肃省知识产权局初审通过后于2011年3月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工程机械制造等方面专家进行评审,确认该技术成果符合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标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