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东莞元素正式出炉 虎门销烟入选

2011年07月21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7月21日电(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发现精彩•东莞元素”征集活动完美收官,活动组委会今天正式发布20个入围“东莞元素”,“东莞制造”、“虎门销烟”、“东莞篮球”、 “东江纵队”、“虎门大桥”等都入选。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从5月16日起,东莞市委宣传部面向全社会发起了“发现精彩•东莞元素”征集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全民征集、网络投票及专家集中评审等环节,推选出20个最能代表东莞、体现东莞特色、契合东莞未来发展方向并易于推广传播的景观、物品、美食、建筑等城市元素。

  20个“东莞元素”涉及生态与景点、节庆、民俗、城市精神与态度、产业经济、交通水利、历史、人物、美食、动植物、体育运动等类别,既有反映东莞深厚人文历史底蕴的“虎门销烟”、“可园”等元素,又有体现东莞现代城市建设成果的“市中心广场”、“东莞大道”等元素;既有“东莞荔枝”、“虎门大桥”等具体的食物、建筑元素,也有“海纳百川,厚德务实”这样的抽象的城市精神元素,基本涵盖了东莞方方面面的特色和亮点,每一个元素都是东莞的亮丽名片,反映了这个城市的独特感召力和内在凝聚力。

  东莞市有关官员表示,今后,这20个“东莞元素”将成为东莞市对外形象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重点推介要素。接下来,东莞市也将继续推进系列城市形象传播工作,如正式推出新版城市形象网站、设计制作系列城市形象宣传折页、拍摄城市形象宣传片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