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合肥发布“开明开放 求实创新”城市精神

2011年07月21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7月21日电 (记者吴兰)21日,安徽省省会合肥市正式对外发布该市的城市精神——开明开放,求实创新。这也是合肥市自2005年开始开展“合肥城市精神”提炼工作以来的最终确定。

  当前城市精神已经成为一个流行概念,中国许多城市都有自己的城市精神表述语,如上海的“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杭州的“精致和谐 大气开放” 、重庆的“重山重水 重情重义”以及唐山的“感恩 博爱 开放 超越”等等,展现了一个个城市的精、气、神。

  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甄奎解读认为,将“开明开放 求实创新”作为合肥城市精神,因为地处皖之中的合肥,是中原文化、楚文化、吴越文化的交汇处,从解放之初城区只有5万人,到现在城市人口突破300万,常驻人口达570万,形成了兼容并蓄、包容大度、不排外的开明精神。此外合肥一直有“开明开放 求实创新”的传统、要素、舞台,该市在技术创新领域拥有多个世界第一,例如世界第一台VCD、第一台仿生洗衣机,中国第一台微型计算机、第一辆微型汽车等等。如今该市实施的“工业立市”、“创新推动”等战略,也是“开明开放 求实创新”的生动体现。

  合肥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而闻名。在今天现代化大都市的建设过程中,“大拆违、大建设、大发展”等系列的大动作后,这个后起之秀的城市渐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2007年,合肥城市“名片”揭晓,包公故里、科教基地、滨湖新城成为此间的“名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