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资本市场“泉州板块”加速扩容

2011年07月27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7月26日电 (记者 孙虹)福建泉州25日举行上市融资及企业资产管理研讨会,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泉州新增7家上市公司。至此,泉州已有68家各类企业在境内外上市,上市公司数量居闽省首位,资本市场“泉州板块”正加速扩容。

  泉州市上市办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泉州新增的7家上市公司首发融资共折合人民币75亿元。其中,境外上市的有4家,境内上市的有3家,实现了泉州企业创业板上市“零”的突破。统计数据表明,仅今年上半年,泉州上市企业首发融资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额。目前68家上市企业累计融资已达380多亿元人民币。

  “泉州是福建省最大的一个经济实体,现在经济增长的速度非常快。”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摩根(Alastair Morgan)在参加泉州上市融资及企业资产管理研讨会时表示,对于想通过国际化的资本市场来融资的泉州企业来说,英国伦敦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当天的研讨会吸引了一百多位泉州企业代表参加,他们与来自渣打银行、玛泽会计师事务所、罗夏信律师事务所等英方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海外上市的相关要求和渠道,是泉州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

  摩根先生表示,他对泉州经济发展充满信心,“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极力推动英国的法律、会计等中介为泉州企业到英国资本市场融资创造条件”。

  据悉,目前已有51家中国企业在英国伦敦交易所上市,这其中还没有泉州的企业。当天与会的玛泽会计师事务所代表透露,与他们合作的一家泉州企业,近期将在伦敦上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