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本上涨 东莞供港生猪养殖业走向消亡

2011年07月30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7月29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29日从广东东莞检验检疫局获悉,随着东莞城市化进程逐步加快,养殖成本不断上涨,曾在香港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的东莞供港生猪逐渐退出市场,目前东莞仅剩的2家供港生猪养殖场已多日没有向检验检疫局申报出口。

  据东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10年前东莞共有14家供港生猪养殖场,年供港量达20多万头,在香港市场占有重要地位。随着东莞城市化进程逐步加快,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强,现在东莞供港生猪养殖场从14家减少到2家,供港活猪量从每年20多万头减少到去年3万头左右。2011年东莞供港生猪数量进一步减少,仅剩的两家供港生猪养殖场中,1家养殖场2011年没有向检验检疫局申报过活猪出口,另1家养殖场也有一个月时间没有申报,目前东莞检验检疫局没有受理活猪供港报检。

  记者在位于东莞谢岗镇供港生猪养殖场看到,这里原本可以容纳1万多头生猪同时养殖的猪圈内,现在大半猪圈空着。

  该养殖场陈场长告诉记者,供港生猪在养殖上标准较高,饲料主要以玉米、麦麸、豆类等为主。去年以来,大陆各种物价陆续上涨,供港生猪的主要饲料也跟着猛涨,尤其是玉米,去年初的时候玉米才1100多元人民币一吨,今年一吨价格已涨到2400元。进入夏季,猪圈内的风扇、洒水等降温设施每日耗电量都达1000多度,电费开支平均每个月要3万元人民币,这些成本上涨让东莞供港生猪养殖艰难经营。

  陈场长表示,现在养猪成本增加,摊上各种开销,平均每头猪的养殖成本至少要1500元,小猪仔都要1000元,成猪出栏时按200斤算,每斤即使卖到了10元,一头猪也就只有盈利500余元,除去人工开支和设施更新的费用,只能勉强保本经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