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扬州斩官场“钱”规则 5名处级官员“落马”

2011年07月3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7月30日电(记者 崔佳明 通讯员费依)扬州反腐利剑出鞘,斩官场“钱”规则。扬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闵正兵29日向该市人大汇报工作时说,今年上半年,扬州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60件,涉及67人,查处处级干部5人,科级干部18人。

  其中,扬州广陵新城管委会原副主任雷清武,因受贿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据悉,从2007年春节开始,逢年过节,雷清武都会从一些个人和单位处收到各种“好处”,先后收受财物总价值人民币1579400元。该管委会“一把手”原主任卜树领去年也是因犯受贿罪落马受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铁腕治“腐”,无论什么人,什么职务,只要他们违法乱纪、贪污受贿,就严厉惩处。她多次告诫各级官员,我们要十分珍惜扬州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和文明优雅的城市形象,不允许任何人给扬州抹黑,让扬州蒙羞,哪个地区、哪个部门出问题,那个地区、那个部门的领导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领导干部与腐败分子之间没有天然的屏障,小节不守就可能滑向犯罪的深渊。”王燕文在今年初召开的领导干部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大会上说,并要求各级官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权为民、坚守廉洁自律和坚决接受监督。

  与此同时,扬州市纪委和扬州市检察院在今年七月联合下发“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依托该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参加警示教育。

  据扬州市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2009年5月,面向全市党员干部扬州市纪委和市检察院共同建立了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分为环幕展区、惩治篇、危害篇、剖析篇、预防篇和副展区六大板块,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起到警示、警醒、警觉、警惕、警戒的作用,努力从源头上减少、遏制腐败案件的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