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强热带风暴“洛坦”致广东湛江经济损失5千万元

2011年07月30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7月30日电(梁盛 周益臻)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29日傍晚正面袭击海南,给隔海相望的广东湛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0.49亿元人民币,其中徐闻县受损较为严重,约近0.129亿元。

  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于29日17时4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沿海地区登陆后,不断向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湛江沿海海面风力达到9-10级,阵风11-12级,陆地风力普遍8-9级。湛江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29日8时至20时,平均降雨量8.9毫米。

  据了解,受“洛坦”影响,湛江有1200千公顷的农作物受灾,香蕉受灾面积最大,损失也最为严重。

  30日上午,徐闻南华农场一位蕉农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香蕉“烂市”,他种植的香蕉大幅亏本,正当价格逐步回升时,又遇到强台风袭击,所种的香蕉绝大部分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5万元,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使他血本无归。

  据湛江市三防办介绍,“洛坦”现已远离湛江,湛江已解除台风警报。预计,“洛坦”未来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30日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登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