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陇西退休干部:9年投资6万绿化千亩荒山

2011年07月3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陇西7月31日电 (原富智)盛夏时节,甘肃陇西县巩昌镇的侯家大屲满目苍翠,生机勃勃,粉白的杏花竞相绽放,沁人心脾。在一片葱茏的树林里,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拿着铁锨在树丛间挖挖铲铲,大热的天,汗从脸颊不停地流下来。

  这位老人就是68岁的陇西县退休干部谭文孝。9年来,他投资6万元在侯家大屲种草种树,使千亩荒山披上了绿装。2003年,花甲之年的谭文孝从陇西县委副县级调研员的位置上退休回家,老人觉得呆在家里闲着闷得慌,不如趁身体还行,再干点有意义的事情。他想到了县城西边侯家大屲那片光秃秃的山坡地,老谭下定决心为绿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他找到当地有关领导说明来意,县上有关领导当即答应他“谁栽、谁管、谁受益、谁所有”。树苗是县林业局无偿调拨的,可那么多树苗要栽到山上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到春秋植树季节,谭文孝就犯难了,既缺人又缺钱。没有人手他就打电话叫来熟悉的朋友帮忙,没有经费他就去各单位“化缘”,大家听说老谭是义务绿化荒山、植树造林,都乐意帮他一把。

  陇西县委宣传部称,9年来,他在山坡上已经栽植了2.5万棵各类树苗,有侧柏、刺槐、榆树、李树、柠条、酸刺等。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