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红色文化”预热网络媒体江西行 记者深受感染

2011年08月02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红色文化”预热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深受感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2日电(记者 卢岩)今天上午,第八届“网络媒体江西行”成员一行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领略了“英雄城市”南昌的“红色文化”。

  南昌被誉为“英雄城市”。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中国历史也由此翻开了一页新篇章。值此建党九十周年之际,第八届“网络媒体江西行”团队首站参观活动选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可谓是对此次活动的最好“预热”。

  步入纪念馆,丰富的史料图片、珍贵的影像资料与高技术模拟实景还原,吸引着采访团的注意。在一幅幅史料,一张张地图,一件件文物前,团员们认真听着讲解,“长枪短炮”也同时上阵。

  特别是南昌起义战斗情景在线的展厅,和还原起义决策千钧一发时刻的模拟影响,都让前往参观的网络媒体记者们深受感染,似乎一下子回到了革命的年代,“见证”了起义成功的全过程。“现场感很强,令人身临其境,”一位采访团女记者表示,“这种形式很具有感染力。”

  建成于1924年的江西大旅行社是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起义的指挥中心。经过复原,这座灰色五层大楼已辟为4个陈列室和一个题词纪念室,以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图表、照片、文物以及参加南昌起义的老同志题词,生动地再现了南昌起义的光辉历史篇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