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警方侦破多起跨境诈骗犯罪团伙案件

2011年08月03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8月3日电 (索有为 粤公宣)广东省公安厅3日发布消息称,广东警方近日侦破多起跨境诈骗犯罪团伙案件。其中,惠州警方侦破一起涉港人员设赌诈骗团伙案件,东莞警方打掉2个涉台人员网络、电话诈骗犯罪团伙。

  新疆乌鲁木齐市警方接到报案称,事主陈某今年5月6日被两名冒充香港居民的男子以做生意为名从乌鲁木齐骗到广东惠州,嫌疑人通过引诱赌博设“天仙局”诈骗陈某1400万元人民币。惠州警方7月19日组织10多名警力配合新疆警方将准备再次对安徽一事主诈骗的嫌疑人黄某甲(广州市人)、黄某乙(惠州市人)、陈某(香港人)等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东莞警方在2011年6月发现在厚街桥头社区有一个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并于7月15日抓获李某(台湾人)、涂某(台湾人)等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电脑、电话等作案工具一批。据李某等人交代,自今年5月以来,以台湾购物分期付款的形式诈骗客户7宗,骗得财物约60万元台币(折合14万元人民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还透露,2011年3月以来,东莞市连续发生多宗冒充司法机关人员,以受害人个人资料信息泄露并涉嫌犯罪为名进行电话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当地警方经缜密侦查于7月15日抓获张某(台湾人)、蔡某(台湾人)等团伙成员4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其中经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核查,蔡某因涉嫌逃税漏税被台湾警方通缉,为台湾通缉犯。

  经审查,该团伙自3月份以来诈骗作案4起,骗取非法所得约235万元台币(折合约53万元人民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