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访舟曲:电力增容改造 开通“绿色业扩”服务

2011年08月04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肃舟曲8月4日电 (记者 赵昕)甘肃舟曲去年经历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在灾后恢复重建中,舟曲电力通过多种措施保障重建单位建设用电需求。

  记者4日从舟曲县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对憨班变电站进行了增容改造,在新城区安装了18台配变,总容量为8405千伏安。峰迭新区是目前灾后重建最繁忙的地点,日前在该区架设安装了一座总容量为10000千伏安的35千伏临时备用变电站。

  舟曲县电力公司经理虎智峰告诉记者,舟曲还计划在峰迭新区架设两条10千伏备用线路。目前,峰迭新区有48%的容量处于空载运行状态,完全能够满足各重建单位工程建设用电需求。

  舟曲发生灾害后,国家确定其灾后重建规划总投资50亿元,包括城乡居民住房、地质灾害治理等八大类共170个恢复重建项目。2010年11月17日,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计划至2012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虎智峰说,目前,灾后重建正处于大量工程项目集中开工阶段,项目多、报装容量大、电网负荷急剧增长,为此,舟曲电力公司开通了“绿色业扩”,简化报装程序,加快报装速度,针对特殊基建施工用户的报装工作,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保证灾后重建施工用电的按期供电。

  记者了解到,峰迭新区的报装用户已基本实现了重建项目一入驻现场,均能立刻进行报装接电工作。此外,该公司还在灾后重建了单位用户档案,采用信息平台每天以短信形式,向各重建单位及重要客户发送安全用电知识和用电提示,同时还开通了停电送电告知业务和客户回访工作。

  由于舟曲地势狭窄,作业面小,故而经常发生在开挖建设中电力设施遭到破坏,大型车辆和机械撞断电杆导致出现大规模停电。 虎智峰称,今后将加强用电安全宣传和教育,提高各重建单位安全用电意识,加强用电安全,以保障舟曲灾后重建有序推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