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强台风“梅花”可能在江浙登陆 江苏启东进入一级战备

2011年08月0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8月6日电 (陆建国 黄海)强台风“梅花”来势汹汹,目前正向江浙一带沿海靠近。根据中央气象台6日6时发布的消息称,强台风“梅花”有可能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在浙江舟山——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紧擦着这一带沿海北上。

  启东市气象部门预测,9号强台风“梅花”为启东市近20年来受影响最大的一次强台风,风力将达到陆上7—8级、阵风6级,沿江10—11级,沿海12—13级。台风期间,启东市将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最大降雨量在200毫米以上。

  目前,启东市防汛抗台指挥部已进入一级战备,乡镇、园区、街道办实行属地化负责、网格化管理,从水面到堤防,从陆地到涵闸,全面排查隐患,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确保各项应急救援措施全面跟上,力争把台风给人民生活生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最小。

  长江入海第一镇——启东寅阳镇组织水利、安监、经发办工作人员,对沿江沿海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启东各镇乡及住建、建工、城管、交通、民政、农委等部门迅速组织对在建工地、户外广告牌等高空设施、行道树及农村危房进行排查,迅速做好危房工棚加固和有关居住人员撤离工作,并对设施棚架、畜禽棚舍进行加固。

  启东市海洋渔业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渔业公司、渔业村,清点统计在外作业船只。启东沿江沿海40艘船舶、313作业人员,除1艘船舶在圆陀角水域坐滩搁浅等待潮水再撤离外,其它船舶都已撤离到安全水域,所有人员已全部撤离上岸。启东市水务局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堤闸管理所对沿江沿海水闸的启闭设施和备用电源、通讯报汛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提前做好内河水位的预降工作。江苏省电力公司启动一级预案,水陆两用车、冲锋舟、大型照明设施、应急发电车等装备集结,各重型技术装备连夜启程,向启东等台风可能登陆的地区集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