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七夕”日现扎堆结婚 倡导中国式浪漫

2011年08月06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七夕”日现扎堆结婚倡导中国式浪漫
图为一对新人领到结婚证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田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8月6日电(冽玮 田进)6日6时许,西安一对准新人李楠、王殷婷早早赶赴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经过3多小时的排队等待,在具有中国式浪漫的“七夕”日,结束了两年之久的“爱情长跑”。据悉,西安各大酒店、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6日这一天均呈现“火爆”场面。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民间“乞巧节”,极具浪漫的爱情色彩。传说在“七夕”,分别了一年的牛郎、织女要在天河相会,共诉经年分离的痛苦,同叙四季相思的情意。每年的这天夜里,青年男女都会对月祭拜,乞求爱情姻缘,祈祷生活美满。

  今年“七夕” 适逢周六,为满足准新人们在“七夕”喜结良缘的心愿,西安市民政局决定各婚姻登记处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记者中午在新城区婚姻登记处看到,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们已得水泄不通,蜿蜒队伍排满了楼道。据西安市新城区婚姻登记管理处负责人潘南宁介绍说,截至6日上午11时,他们已经为7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颁发了结婚证书。“

  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推出了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部分缓解了现场扎堆现象,节省了新人登记的时间。但如此汹涌的结婚热潮,还是始料未及。

  记者发现,长长的队伍中,还有鬓发花白的老人,询问后得知是先来替自己的孩子占位领取号码,等快要排到了,登记结婚的男女主角方才姗姗出场。

  据西安婚庆行业协会负责人董峰介绍,2010年,西安有7万对新人结婚,拉动消费50亿人民币。随着越来越多的“独一代”进入婚育高峰,具有美好寓意的讨“口彩”大行其道,此间的大多数酒店,新人们青睐的首选日子婚宴半年前已被预订一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