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8艘渔船拒避台风 锚泊浙江非安全海域不肯撤离

2011年08月06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舟山8月6日电 (江耘 奚伟)台风“梅花”逼近浙江海域,记者6日晚20时20分从舟山三防指挥部获悉,目前在岱山衢山岛西侧癞头峙,发现28艘外省籍渔船在非指定安全避风海域。目前一艘救助船已到达现场,另一艘将在晚上22时抵达。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沈承宏介绍说,6日12时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报告,在岱山衢山岛西侧癞头峙附近非指定安全避风海域发现25艘外省籍渔船抛锚。因该海域避风条件差,台风来时将对在该区域内的渔船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接到报告后,舟山市三防指挥部要求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马上与这些船只联系,要求这些渔船立即撤离到安全海域,但这些船只拒绝联系。之后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又准备派渔政船前往救助,终因风力太大,渔政船无法出海实施救助行动。

  6日14时,经舟山市三防指挥部联系,东海救助局派出“东海救169”、“东海救115”,分别从舟山嵊泗大洋山海域和台州大陈山海域赶赴现场。“东海救169”已于16时30分抵达现场,“东海救115”将于晚上22时抵达。

  “这两艘救助船将极力劝说该区域内船上的船员撤离危险海域,如船员不愿撤离,这两艘救助船将在附近驻留,并密切关注渔船及船员动向,一旦发现险情,将及时进行救助,以全力确保渔船上的人员安全。”沈承宏说。

  晚上20时20分许,记者又了解到,在该区域的不肯撤离的渔船数量增至28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