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肇庆千名新生代农民工“七夕”过“玫瑰节”

2011年08月06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8月6日电(黄耀辉 刘 创)6日农历七月初七下午,广东肇庆近20家企业的千名新生代农民工“七夕”共度“玫瑰节”。肇庆团市委表示,活动旨在服务新生代农民青春牵手相约,共建幸福肇庆,把爱情在肇庆进行到底。

  25岁的王小姐是肇庆一家高新企业的员工,大学毕业到肇庆三年了,吃住都在公司,平时很少接触外界,她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认识一个心上人。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浪漫色彩的七夕节,有“中国情人节”之称。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与王小姐不同,小刘是来自当地鼎湖一家企业的员工,他称厂男多女少,谈婚论嫁的年龄也只能干着急。小刘的老家在四川,他希望今天能牵手相约心仪的女孩,把爱情留在肇庆。

  肇庆是珠三角主体城市,近年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据统计显示,目前在肇庆的外来青年务工人员已超过15万,成为建设幸福肇庆的新生代。

  据团肇庆市委书记王良华介绍,该活动是为外来务工青年搭建相互认识、了解、接触的平台,解决该市新生代农民工婚恋交友需求,营造良好的人文关怀用工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