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合肥副市长:台资企业为合肥经济发展做积极贡献

2011年08月09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8月8日电 (记者 成展鹏)安徽省会合肥市目前正进一步顺应两岸经济合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鼓励、引导、保护台湾同胞来肥投资。而台资企业的利税大户也为合肥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8月8日,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就台湾企业在合肥的发展状况及下一步的合作交流等问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杨增权称,合肥市是安徽省台资企业和台商较为集中的城市,截至2011年7月,合肥市台资企业数已近500家,总投资超10亿美元。统一企业、旺旺集团、富士康赛博数码广场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合肥市,行业涵盖电子技术、机械加工、房地产、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文化娱乐等。目前长期在肥工作生活的台胞台商(包括台湾学生)近千人。同时,统一、旺旺、蓝天电脑集团等大企业利税不断攀升,涌现出一批台资企业利税大户,为合肥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增权介绍说,去年以来,总投资2800万美元的峻凌电子及10.5亿元人民币的友达电脑项目相继落户合肥,目前都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总投资4000万美元的盛州医药包装材料(中国)有限公司及1.5亿美元的合肥百乐门名品广场两个大项目也于去年相继开工,目前进展顺利。

  杨增权认为,目前,合肥市把握国家政策支持、产业转移、两岸关系良好的态势,吸引联强国际集团、康师傅集团和平板显示、电子信息等台资配套企业来肥投资,推动旺旺集团、富士康赛博公司扩大投资。

  谈到下一步的合作交流,杨增权表示,合肥将积极落实相关财税支持,创新并强化要素服务,加强在信贷、用地、用电、用工等方面的支持,保持政策的平等性和稳定性。鼓励并引导台胞投资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鼓励兴办台湾工业园区、台湾农民创业园及台资特色产业园区。

  据杨增权透露,去年8月底,合肥市长吴存荣率高新区、科技局、台办、外办负责人参加了在台湾新竹市举办的第七届世界科技城市联盟大会。与会期间,吴市长代表合肥市政府与新竹市政府签署了建立经贸科技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关系备忘录。同时,今年5月份,合肥市长丰县水湖镇与台湾苗栗县大湖乡签订《两岸友好合作乡镇对接备忘录》。

  杨增权表示,在做好上述两个框架合作的基础上,合肥市下一步将继续在农业、体育、教育、文化事业各领域与台湾有关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