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蟹乡”掘金数字出版 阳澄湖抢抓创意经济机遇

2011年08月0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蟹乡”掘金数字出版阳澄湖抢抓创意经济机遇
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苏州园区揭牌。李克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8月9日电(李克祥)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苏州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8日正式开园。该园位于阳澄湖西岸的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这个昔日偏僻的“大闸蟹之乡”,在京沪高铁苏州站落户境内后,把掘金数字出版、文化创意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点。

  在开园仪式上,深圳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前海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正式入驻;南京师范大学苏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工商银行签约提供3亿元贷款授信。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苏州园区也正式揭牌,苏州成为继扬州、无锡、南京之后的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四小花旦”之一。

  数字出版作为新闻出版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钱景”十分广阔。该产业园将主要发展网络游戏、电子图书、互动教育三大行业。总规划占地面积350亩,分两期工程建设。占地60亩的一期工程建有2幢办公用房、5幢人才公寓以及相关生活配套用房,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绝大部分投入使用。二期规划占地290亩,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预计2015年完成建设后,到“十二五”末将总引进企业120家,年产值80亿元,力争成为国内数字出版产业样板园区。

  今天签约入驻的苏州中广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浩表示,产业园提供了诸多优惠、扶持措施,目前已经聚集起上下游产业链,非常有利于入驻企业的长远发展。

  目前,已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十所高校在产业园设立研究中心或实训基地。为更好地促进园区的发展,产业园出台了《苏州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优惠政策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从资金、人才、租金等方面予以扶持。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徐毅英表示,苏州的新闻出版产业位列江苏第一,其中印刷业更是将近半壁江山。根据省政府规划,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建设“一体两翼”(以南京为主体,苏州、无锡和扬州为两翼)的江苏数字出版产业集群,基地力争到2012年,吸引国内100家以上的数字出版企业落户,实现产值50亿元;到2020年,建成国际一流的数字出版基地,产值规模达到600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