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十二五末全面解决1779万农村人口饮水问题

2011年08月09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9日电 (记者 林艳华)到2015年,广西将完成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全面解决现有1779.64万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的饮水问题,同时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监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广西水利厅副厅长杨焱9日在此间召开的“兴水富民、治水强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西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水利建设滞后,供需矛盾突出,洪旱灾害频繁发生且危害加重仍然是广西的基本水情。特别是近年来广西发生的特大干旱、严重洪涝和泥石流灾害给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给经济社会造成巨大损失。

  由此,广西近日出台《关于实现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的决定》,部署强化广西水利支撑保障能力,推进水利改革建设。

  据悉,“十二五”期间,广西基本建成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开工建设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加快推进落久、洋溪水利枢纽、邕宁水利枢纽等项目建设;建成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工程,推进二期工程;基本完成11个大型灌区、68个重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因地制宜兴建山丘小水窖、小水池、小塘坝、小泵站、小水渠等“五小水利”设施,重点向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贫困地区倾斜。

  杨焱介绍,今年广西水利水电固定资产投资达160亿元人民币,重点包括大藤峡前期工作、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中小水电开发、冬春水利建设等。 其中,将投资18.5亿元,解决3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和饮水困难问题,优先保障农村中小学校、华侨农林场、人口较少民族、库区移民及边境地区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