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私企民企业职工参保养老保险比例不足七成

2011年08月09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9日电 (王宝莲)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9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七月份进行的“2011年广东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居民评价”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广东省外商独资或控股企业职工参保比例最高,国有、集体或控股企业居次,私营、民营企业最低,没参保比例过三成,即三人中有一人没参保。

  据调查组成员介绍,受访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者涵盖了受雇群体、自己经营群体及离退休等群体。其中占主体的单位、企业合同受雇者,参加该保险的比例为75%。参保者退休后生活的安全感较高,为六成七。

  “目前缴费水平”、“养老金上调幅度”满意度均过三成五,且高出不满意度13个百分点以上。而“领取养老金水平”不满意度较高,超过三成;已领取养老金群体的不满意度更高,比例过半。

  有四成四的参保者倾向工作时期“多缴费”,退休之后得到“高保障”,比例最高;其次是“适中缴费,基本保障”。国有、集体企业或控股企业职工对“领取养老金水平”不满意度达三成五,超过满意度近10个点;此外该群体对“养老金上调幅度”的不满意度也在四个群体中最高。

  由此可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在受雇群体覆盖率较高,但私营、民营企业还不足;在职人员鉴于有稳定的收入,对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目前缴费水平承受力较强,满意度较高;受访者对退休后的养老金水平不满,其中已领取的人以及国有/集体企业职工尤甚;缴费与领取额度二者存在一定的反差,在此情况下,多数人倾向“多缴费,高保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