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加强价格监管力争深圳大运场馆物价零投诉

2011年08月09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9日电 (程景伟 岳佳综)记者9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广物价部门将紧扣“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的价格监管重点,在前期价格监管的基础上,将价格监管贯穿深圳大运会的全过程,在大运会期间实现场馆价格“零投诉”,确保酒店、餐饮、旅游、停车、租车等行业价格举报投诉量不高于平时投诉量。

  孙庆奇表示,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深圳大运会各项价格监管措施已基本落实到位,各类商品价格基本稳定,明码标价执行良好,价格秩序规范有序。

  孙庆奇指出,大运会期间,必须保证竞赛场馆内商品售卖价格基本稳定,不高于同种商品在本市繁华地段平时的售卖价格。发现问题要及时化解。要保障价格举报通道畅通,快速处理各类价格突发事件与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化解价格争议,避免事态的扩大。对检查发现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要快速处理,及时办结,一般事项原则上在24小时内办理完毕。

  记者了解到,日前深圳全市有7家重点行业协会和50余家会员企业签署倡议书,对450家大运相关企业进行告诫,倡导商家加强行业自律。对全市150多家大运价格监管对象进行了走访调查,积极排查大运价格监管隐患。大运会期间,对酒店客房价格、竞赛场馆内商品售卖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

  此外,深圳市还对旅游价格、汽车租赁价格实行调价备案制度。规范餐饮行业价格行为,要求餐饮价格尽量维持在平时价格水平。明码标价做到全覆盖,标价合格率达98.5%,价格检查全覆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滚动检查,目前已检查6704家经营单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