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珠宝玉石展 红木名贵家具受冷落

2011年08月12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珠宝玉石展红木名贵家具受冷落
    11日,“2011珠宝玉石艺术收藏博览会”在山西省煤炭博物馆召开,此次共有缅甸翡翠、碧玺玛瑙、珍珠玛瑙、陶瓷石雕、木雕家具等多种展品参加,前来参观珍珠、玉石的人络绎不绝,而红木等名贵家具却无人问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8月11日电(贾子娴)11日,“2011珠宝玉石艺术收藏博览会”在山西省煤炭博物馆召开,此次共有缅甸翡翠、碧玺玛瑙、珍珠玛瑙、陶瓷石雕、木雕家具等多种展品参加,前来参观珍珠、玉石的人络绎不绝,而红木等名贵家具却无人问津。

  当日上午,来自国内外300余家展商、数万件展品齐聚于山西省煤炭博物馆,记者看到,不少前来参观的人士对珍珠、玉石、玛瑙喜爱有加,尤其装饰类的展品更讨女性欢心。前来参观的常娇说:“自己特别喜欢珍珠,尤其是金珠,今天专门来看看行情,如果有不错的,会考虑下血本买下。”

  短短半个小时内,前来参观珍珠、玉石的人络绎不绝,来自天津的一位玉石参展商说:“目前,玉石类被人们炒得很火,很多人都是愿意去投资,现在但凡进一些成色好的货都有些困难,所以今天有很多人都过来询问价钱。”

  位于东展厅的红木家具则备受冷落,无人问津。负责红木家具销售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他们是从云南专门包车来太原参展的,在之前已经在全国各个地方进行过参展,而红木家具在西安等地卖得最好。

  而谈到在太原的销售情况时,这位工作人员说:“太原的红木家具市场还是没有打开,大多数人对红木等家具还是很不了解。其次,红木家具的价位都相当高,消费阶层大多为企业老板。”

  记者看到一个小小的红木座椅就要25万元人民币。“我对家具比较感兴趣,但是红木家具也就是看看,它的价格太贵,不是我们一般老百姓可以消费得起,如果实在喜欢,就想等参展快结束时,看看价格能不能低一些。”

  据了解,红木家具始于明朝。其外观形体简朴对称,天然材色和纹理宜人。红木主要采用中国家具制造的雕刻、榫卯、镶嵌、曲线等传统工艺。由于红木原料生长极其缓慢,往往要数十年甚至数百年才能长成,如此稀缺性使其价格越来越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