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平潭打造中国最大规模沙雕艺术活动

2011年08月12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平潭8月11日电 (张建忠 王光慧)福建平潭打造中国最大规模的沙雕艺术活动——2011平潭沙滩文化节•海峡音乐季,该活动沙雕总用沙量1.5万立方,主展区约100亩,组合联体及单体沙雕共30座。11日,全部沙雕作品艺术设计、创作、雕刻进入尾声,12日开始预展。

  据了解,本届平潭沙滩文化节•海峡音乐季以“阳光海峡•魅力沙雕”为主题,沙雕艺术活动划分为主题沙雕区、企业沙雕吧和文艺活动区,沙雕主体作品采用组合沙雕与单体沙雕相结合的布局规划,分三大主题园区,分别为《和谐海峡》、《海西风云》、《共同家园》三部曲。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沙滩文化节的吉祥物“麒麟”沙雕作品系彩色艺术表现手法,屹立在沙雕园区的入口处,引人瞩目,三大主题沙雕园区的代表沙雕都已经雕刻完成:有林则徐巡海、郑和下西洋等历史名人和历史事件;台湾阿里山、日月潭等宝岛胜地;民族英雄江继芸、海峡大桥等绚丽的平潭历史文化……而在沙雕园区的中心位置,高达10米的妈祖雕像也基本雕刻完成。

  本次沙滩文化节将结合原汁原味的台湾海峡音乐季,开展沙雕时尚旅游,不仅首次制作彩色沙雕,还首次通过沙雕艺术形式展现两岸著名风景名胜及标志性建筑物。另外,沙滩文化节还推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如海坛民俗文艺表演、组织两岸书画艺术家共绘百米长卷、海峡放天灯及漂流瓶等等。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当日介绍,本次沙滩文化节是实验区成立之后举办的首个大型旅游文化活动,高起点嫁接台湾音乐祭和平潭沙雕旅游文化资源,实现两岸联袂打造海峡西岸金牌旅游盛事,正式展出的时间跨度为8月15日至10月8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