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街道整治出新 邀请居民众议“辣味”十足

2011年08月1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12日电(申冉 吴瞳)“(道路重修)路面铺的是什么材料?有多厚?会不会修好了以后没多久又裂了,又要重新修,会不会又是豆腐渣工程?整体规划还是50年代的设计思维,有没有跟上现在机动车多的现状?这么小的巷子,又要行人又要行车还要种树,有没有实际考虑到周边行人的安全?”今天上午,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的一间会议室内,南京市政府、区政府的城建、城管官员面对住在附近的数十位居民代表,解释说明该区内天目路即将开工的街巷整治出新方案。居民代表提出数个“辣味”十足的尖锐问题,现场讨论积极热烈。

  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街道管委会,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负责人悉数出席,详细解释说明整个工程的设计方案、整治出新内容目标、施工时间和质量保证等。

  对于家门口的“大动土木”,居民虽然热烈欢迎,但是如何才能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到“大家都满意”,依然存在不少疑虑和担忧。四十来岁的企业干部、七十来岁的退休老人……在这片老城区住了几十个年头的老街坊们提出一个个“辣味”十足的尖锐问题,会上表达的一系列从保护居民切身利益到片区环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让在场不少官员虚心记录,表示要在市政方案中加以考虑。

  年过七十的老人方国斌住在这条街上已经有60年了,几乎在这条街上度过了大半辈子的老人对于这次居民议事会议特别热心,不仅仔细听取方案说明,还接连提出数个实际问题,从工程质量问题到施工期间安全问题,并要求参会负责人会上就给予解答。“我们这么多年才盼来了(天目路)的出新方案,不能变成一个豆腐渣工程,不能今天修好了明天又拆了重建!听了意见没下文,我们不需要这种摆摆样子的议事会!”方国斌老人在采访时坦言。

  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主任何金雪在会上特别强调,今后市区所有小区整治出新工程之前都将举行居民论证会,“市政工程施建前期就要主动和市民沟通解释清楚,多听取市民意见,仔细考虑市民意见,做到科学、民主、廉正的工作原则。”

  南京市近期频出市政建设工程项目遭市民质疑。对此南京市政府从“防民意”到“听民声、聚民智”。从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与市民网上议政,到政府部门频频邀请市民、专家、媒体参加各类市政工程项目论证会,民意正在越来越被纳入到市政工作的考量当中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