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兰州一社区为残疾和空巢老人安装“爱心门铃”

2011年08月1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12日电 (记者 浦丽娜 丁思)“王姐呼我,让我帮她去买些面条,买来面条并将余钱数清交还给她后,我才回家”。这是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康乐路社区志愿者陈英写于今年6月13日的一段日记。她是该社区“心系爱心门铃,情系爱心日记”活动志愿者,日记中的“王姐”是一位患有类风湿病残疾老人,名叫王成花。

  12日,记者在该社区采访时获悉,康乐路社区独居老人较多,为此,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心系爱心门铃,情系爱心日记”活动,争取为辖区每一位残疾人、空巢老人安装“爱心门铃”。

  “当他们遇到难事需要帮助时,只要轻轻按一下按钮,志愿者就会及时赶到家中帮助他们。在节假日或闲暇时,志愿者则会主动找上门去,帮忙干家务,买菜,买药。”该社区书记华玉梅说。

  像王成花和陈英这样由志愿者和残疾人、老年人建立的一对一帮扶,目前该社区已有20对,其中有4位老人家建立了“爱心门铃”。

  华玉梅告诉记者,“爱心门铃”是该社区系列特色服务活动之一,社区还开展了社区“邻里节”活动,组织入户调查、走访邻里,为困难居民协调就业岗位137个,提供低保和医保等服务1339户,解决130户困难居民“住房难”问题,基本解决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困难。

  记者了解到,该社区还开办了便民超市、农贸市场、干洗店、便民餐馆、电器维修店等便民网点,居民不出社区5分钟内就能享受全方位服务。此外,社区“康乐书园”有800余册藏书,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华玉梅称,社区还围绕“民情论坛”的开设,正努力打造社区为和谐家园,使“民情论坛”真正能听取民意,为民排忧解难,让社区充满民主和温暖的味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