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千深圳市民世界之窗欢庆大运开幕

2011年08月13日 0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2日晚,大运会开幕式在深圳湾体育场举行,欢乐的观众舞动手中的丝巾,组成人浪。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3日电 (赖颖君)深圳大运会12日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当晚深圳各景点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上千名深圳市民聚集在该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世界之窗主题公园广场的大屏幕前,共同感受开幕式的青春气息。

  当晚,体现深圳城市特点和“大运”主题元素的各种雕塑、花坛以及宣传画在深圳随处可见,不少市民选择和家人或三五知己到该市不少的露天电视屏幕前,共同见证这历史的时刻。

  深圳世界之窗是深圳特区著名的旅游景点,而且还将是本届大运闭幕式的举办地,因此尽管距离大运开幕式还有两个小时,不少深圳市民就早早守候在世界之窗大屏幕前,他们手拿着小国旗和深圳大运会徽旗,期待开幕式的开始。

  拿着啤酒的罗曼站在大屏幕的人群前特别显眼。为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来自德国的罗曼跟朋友来到深圳,他告诉笔者,今晚本来想亲临深圳湾体育中心参加盛会,可惜他没买到开幕式的门票。

  “在德国我时常听朋友说中国个很奇妙的地方,北京奥运会后我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从网上了解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会在深圳举办,所以选择了这里作为我首次中国行。”罗曼说,很可惜没能去大运会开幕式现场,但听说世界之窗这里有个啤酒节,而且大运会闭幕式会在这里举行,所以提前来到这里感受气氛。

  现场可以看到,在世界之窗广场右侧的深圳大运“U站”特别受欢迎,据该服务站的志愿者介绍,服务站主要提供虚拟火炬给游客拍照留念,市民也可拿笔记本或者书信到服务站免费盖深圳标志性建筑的图章。

  一位志愿者介绍:“今天从早上八点半开始我们就在这里为市民服务,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除了轮班吃饭,几乎没有停过手中的活。”

  开幕式正式开始,世界之窗广场大屏幕前已经聚集了近千名市民,虽然大屏幕没有发出声音,但是他们都饶有兴致地收看着,不时还跟身边的朋友聊着播放的内容。当国家主席胡锦涛出现在屏幕上时,市民齐齐发出欢呼,“胡主席也来了!”

  晚上十点五十分,深圳大运开幕式完满结束。围在世界之窗广场的大屏幕前的市民也渐渐离开,多位市民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对开幕式的表演感到满意。深圳市民徐先生说,“非常兴奋,身为深圳的一员,特别骄傲,因为大运会感觉整个深圳都充满了活力,这台开幕式也有不一样的精彩,很有活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