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昆明打造面向东南亚南亚林业金融中心

2011年08月13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13日电(赵书勇)“我们要充分利用区位等方面的优势,把昆明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林业金融服务中心。”云南省昆明市林业局局长曾令衡13日在此间表示。

  曾令衡称,昆明将利用昆明既有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资本优势、技术和市场优势,建立健全林业市场体系和服务平台,把昆明建设成为全省乃在整个西南地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科技研发中心、林业专利技术孵化中心、林权及林产品营销中心、林业金融服务中心、林业咨询和生态文化传播中心。

  为此,曾令衡表示,昆明将推进森林生态建设,提高林业在城市景观中的贡献率;加快发展林业产业,提高林业产业在城市发展和市民收入中的作用;持续推进林权改革等林业各项改革,增强林业发展活力;集中力量抓好森林资源的保护管理,提高森林经营效益;重视增强林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实现林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森林生态文化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曾令衡认为,林业产业的发展也是政府打造现代新昆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昆明的林业产业发展将重点突出林业产业园区的建设,并大力发展木材深加工产业、特色经济林产业、绿化苗木产业、林下资源开发产业、森林生态旅游产业、林产化工产业和野生动植物驯养繁育等七大产业,从而促进林业经济的发展及更好地实现昆明打造东南亚南亚林业金融中心的目标。

  云南是中国著名的“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境内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位于云南中部地区的昆明,境内动植物资源也十分丰富。据初步统计,昆明地区脊椎动物至少有500多种,其森林总面积已超过一万平方公里,可利用的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因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和地区有着先天的地缘优势,昆明历来是东南亚南亚国家合作交流的重点地区之一。随着世界对生物资源的研究和利用的探索不断深入,昆明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在以动植物研究为主的生物资源研究方面的合作也将不断加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