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十二五"粤拟投逾2万亿 建六大工程带动经济发展

2011年08月13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13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亚明13日在深圳介绍,“十二五”期间,广东将继续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期间规划投资超过2万亿元,重点建设六大工程,以有助于推动该省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广东省政府拟在深圳大运会期间举行一系列新闻发布会,向境内外媒体介绍该省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及其规划。王亚明就是在这场“‘十二五’期间广东省重大建设项目的规划情况”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介绍的。

  王亚明表示,这六大工程分别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现代产业建设工程、宜居城乡建设工程、绿色生态建设工程、民生保障建设工程和文化强省建设工程。

  据介绍,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方面,“十二五”期间广东拟投资15230亿元,重点推进包括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能源供给体系、水利保障体系和信息网络体系的四大体系建设,包含建设深圳至茂名铁路、广州至乐昌高速公路、岭澳核电二期、沿海LNG接收站以及水利和信息网络等项目,形成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基础设施体系。

  在现代产业建设工程方面,“十二五”期间广东拟投资5360亿元,加快建设中新(广州)知识城起步区、湛江钢铁生产基地、湛江东海岛、惠州大亚湾、揭阳惠来和茂名四大石化基地、彩虹4.5代AMOLED生产线、散裂中子源等项目。

  在宜居城乡建设工程方面广东拟投资1240亿元;此外,广东计划5年内还将在绿化生态建设工程投入1230亿元,在民生保障、文化强省建设方面各投入370亿元。

  王亚明强调,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成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作为实施规划纲要的重要载体和重大抓手的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将有助于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