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再次公布“治庸”电话 投诉限时办结率96.2%

2011年08月15日 08:5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治庸”4个月来,全市共受理举报投诉近1.3万件次,截至目前办结率达96.2%,剩余3.8%正在办理。今日,市治庸办再次公布全市各级治庸办投诉电话,以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明确受理范围,提高办理质量,加大问责力度。

  自4月11日全市治庸投诉电话公布以来,市治庸办受理8501件次(电话投诉3938件次、来信投诉1213件次、电子邮件投诉3281件次,其他投诉69件次),各级治庸办受理4311件次。投诉内容中,油烟噪音扰民、脏乱差、城市建设、公共服务、劳动纠纷、物业纠纷、社会保障、医患纠纷等个人诉求类占39.5%,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干部作风类占46.5%,意见建议类占8.6%,其他类占5.4%。

  市治庸办指出,虽然全市治庸投诉受理和办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有的单位对投诉受理范围认识不清,办理投诉件质量还不够高,对“庸、懒、散”行为的问责力度还不够大,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畏难、急躁、厌烦、松懈情绪,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有时态度还比较生硬等。

  市治庸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投诉受理工作,做好分级受理、分类受理和直接受理。要通过集中公布治庸投诉电话,完善投诉受理措施,方便群众根据各自诉求内容向有关职能部门直接投诉,减少中间转办环节,提高投诉效率和针对性,使问题能够迅速得到解决。市、区治庸办在重点做好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庸、懒、散”行为投诉受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职能部门投诉受理情况的督办和检查。

  市治庸办要求,各治庸投诉电话在对外公布的工作时段必须有人值守;工作人员要耐心接听来电,做好记录,重要情况和情节要向投诉人复述确认;对应由其他职能部门受理的问题,要引导投诉人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告知投诉电话,或做好记录,及时转有关职能部门处理;对实名投诉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向投诉人回告处理结果或办理进展情况。(记者杨文平 通讯员武智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