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全国消防安全专家齐聚昆明 共谋消防社会管理创新

2011年08月15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15日电 (记者 杨洋)有着“消防界博鳌论坛”美誉的中国消防改革与发展论坛15日上午在此间开幕,此次论坛由云南省消防总队主办,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于建华以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学院的专家学者和消防体系代表共计200多人参会。

  于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从总体上看,中国消防安全基础建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社会消防安全保障能力不适应社会需求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不适应现代社会管理要求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中国仍将面临着火灾高风险期的巨大压力。期望专家学者们一如既往的关注消防工作,推出更多的理论成果,着力推动消防社会管理创新。

  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育坤介绍,中国云南•消防改革与发展论坛每两年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举办,本届论坛活动以”公共治理视域中的消防社会管理创新“为主题,活动为期两天。陈育坤表示,云南消防总队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云南•消防改革与发展论坛”,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通过举办论坛有效的推动了消防改革与发展融入整个公共管理改革与发展的大局。用多方位、立体化的消防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对于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创新理念,推进消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育坤说,“回顾6年来的历程,每一次论坛都是设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和知识的汇聚。”并表示,期望论坛能够充分借助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从不同的学科角度对消防社会管理创新这一课题做出理论回应,提出排疑解难的理论依据,进一步推进消防事业创新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