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口网络问政有创新 网民代表列席政府会议

2011年08月24日 09:06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关门决策”到“公众参与”,过去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比较“神秘”的政府常务会议,现在连网民代表也能列席甚至发表自己的看法了———这一令人耳目一新的事就发生在在8月22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龙华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上。

  今天的常务会有10个议题,大部分涉及民生。有意思的是,会上不时就有关议题发表意见的除了龙华区的官员,还有网名叫“龙哥哥”和“曹子浪”的特殊代表,他们是该区根据“网上活跃、关注民生、思考理性”原则选出的列席常委会的网民代表。这两位特殊代表在听取“对山高村、滨濂村违建控制及专项调研情况汇报”时,很认真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超出法律许可的违法建筑,特别是小产权房,坚决支持打击。”“龙哥哥”说,自己来之前也收集了网上的观点,认为应该对满足居家需求的建房适当放开,允许报建。而“曹子浪”认为,想报建没地方,老百姓一些合理的住房需求得不到满足,是产生违建的心理动因之一。为此他建议,对于有合理建房需求的地方,应片区规划、联合建设,报建手续也要简化。

  在今天在区政府常务会上,区教育局专题汇报了校舍安全工程进展情况。教育局反映,进展缓慢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部分施工单位不履约、校园场地小几个项目不能同时动工、项目资金未能及时到位、设计变更等。“龙哥哥”对此表示,许多困难确实是客观存在的,但不管什么原因,都应该想办法解决,加快进度。

  同时,“龙哥哥”也表示,参加今天的常务会后他了解到,很多工作政府一直在努力,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这也是普通网友的视野难以看到的。他希望政府公开力度更大一些,内容更翔实一些,让政府与网民间的沟通渠道更加顺畅。

  同样感觉收获很大的还有龙华区区长符革。他说,网友参与常务会讨论,让政府班子成员听到了来自更多层面的声音,网友代表提出的意见也很中肯,能促进政府的决策更科学,措施更贴近实际,效果更符合百姓需求。他表示,区政府将把邀请网民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和全体大会的制度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 (记者柏彬 特约记者陈安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