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保障“菜篮子”供给欲五年实现粮食总量平衡

2011年08月24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4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甘肃省“十二五”农业发展规划》颁布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韩临广表示,至“十二五”末,甘肃农业增加值将达到760亿元,粮食总产能力达到1100万吨,实现较高水平的总量平衡,“菜篮子”产品供给得到有效保障。

  该《规划》归纳了甘肃“十一五”期间农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并从政策机遇、行政推动、市场及基础条件等方面对“十二五”期间农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条件进行了分析。

  韩临广介绍,未来五年,发展现代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是甘肃农业发展的总体思路。

  韩临广说,“十二五”期间,甘肃农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稳定粮食生产,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产品、设施高效种植、畜禽水产设施规模养殖以及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同时,还创建农产品知名品牌,开拓农产品新的市场空间,发展农产品现代物流业,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规划》指出,甘肃农业“十二五”时期的总体目标是综合生产能力得到提高,科技支撑和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农业产业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明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升。

  韩临广说,具体目标将加快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把甘肃建成马铃薯产业大省、草食畜牧业强省和全国重要的“西菜东调”基地;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力争达到6000元;农产品加工实现增加值200亿元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45%。(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