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珠海市民防资金缩水 积极寻找“避风港”

2011年08月24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8月24日电(冒韪 陈彦儒)为资金寻找“避风港”成了珠海市民最关注的话题,23日,记者通过走访、电话、QQ等多种方式,采访到一些取出存款去投资的市民。

  珠海市统计局近日公布:7月末,珠海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825.59亿元,比上月末减少了157.82亿元,主要受季度后储蓄转为理财产品等各类因素影响。

  记者下午在珠海某银行营业厅,采访到一位叫陆雪英的中老年妇女,“我想把钱取出来,拿来做投资。”陆雪英称,现在钱越存越贬值,不如取出来炒股或投资理财产品。

  年近五旬珠海市民石伟华则看好黄金投资,准备投资账户金,他认为:“今年1-7月,珠海CPI总水平累计上涨5.1%,在这种格局下,必须把钱拿出来投资,通过有效投资去避免资金缩水。”

  与投资股市、黄金及理财产品的人群不同,1982年出生的何兵则看好不动产投资,他尽管年龄不大,但是去年初却果断出手,买下珠海西区某楼盘的一套公寓房投资,“我买的是45.1平米的公寓,当时是四千元一平米,现在仅仅过了一年半时间,就涨到了六千元一平米。”

  十几年前凭借大幅收藏孔雀石等矿物晶体赚了一笔的李盛炳认为,有余钱的话一定要去投资,现在收藏漆器、白玉是一个机会,“只要把握好最佳购入时机,藏品升值潜力大。”

  与普通市民的观点接近,在珠海某银行上班的小瑞(化名),在接受QQ采访时告诉记者:“我把以前的定期存款拿出来,投入股市和基金中。”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港珠澳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少华女士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针对珠海市民积极为资金寻找“避风港”的现象做了点评:“钱存在银行,现在通货膨胀这么厉害,也许五年以后,你拥有的五十万就会相当于现在的三十五万。人民币外升内贬,这种现象是不正常的,很多老百姓看清问题,就会纷纷取出存款去投资,只有将手中的货币变成最实在最有用最能保值、升值的物质,才能避免资金缩水或贬值!”杨教授称自己除了备用的钱外,有余钱就用来投资股市和房地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