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兵团760万亩棉花陆续成熟 棉农开始采摘

2011年08月2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兵团760万亩棉花陆续成熟棉农开始采摘
新疆兵团农二师二十九团棉农开始采摘新棉。杜炳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5日电 (戚亚平 杜炳勋) 8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二十九团棉农开始采摘新棉,与去年相比提前了8天。

  进入8月下旬,新疆持续高温、光照充足,棉花开始由南向北陆续成熟,当地棉农抢抓有利时机开始零星采摘新棉,9月上旬将全面进入棉花采摘期。

  2011年,新疆兵团种植棉花760万亩,预计总产皮棉115万吨,机采棉面积达到350万亩。

  近期,来自四川、甘肃、河南等地的拾花季节工陆续涌入新疆开始采摘新棉。据新疆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2011年,新疆兵团计划引进拾花季节工40万人,比2010年减少10万人;拾花指导价为每公斤1.3元人民币,较上年增加0.3元。

  新疆兵团是中国最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和优质棉花产区之一,棉花年产量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2010年种植棉花746.97万亩,皮棉总产115.01万吨。1995年以来,棉花单产、人均棉花占有量、商品率和出口率一直居全国第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