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430余万"春蕾"基金资助千名贫困女生"圆梦"

2011年08月25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5日电 (孟幻 陈丝丝)25日,重庆2011年“春蕾圆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据称,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现已筹集专项捐款430余万元,将资助贫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1131名。

  据介绍,重庆市妇联自2009年6月发起“圆梦行动”至今,已先后获得180多个单位和个人的专项资金951余万元,共计资助当地贫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2958名。“春蕾圆梦行动”资助的贫困女高中生,每人每学年将获得1000元资助;贫困女大学生则将每人得到4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父母离异的重庆南岸区学生王兰若,从2岁起便和患有心脏病的母亲相依为命,每月仅靠570元的低保维持生计。今年中考以673分的成绩考入当地重点中学的她面临着学费的苦恼。王兰若说,正当她在为学费发愁时,“春蕾圆梦行动”给了其3000元的资助,让她能够顺利升学。

  重庆南岸区妇联副主席雷琼告诉记者,重庆一企业家得知小兰的情况后,于今年春节与小兰结成了1对1的帮扶计划,其将一直资助到她完成所有学业。今年开学这位好心人士又另外捐助5000元给小兰,帮助其更好地学习与生活。

  除了今年接受“春蕾圆梦行动”资助的学生代表出席了当天的资助金发放仪式,该行动首批资助的女大学生也在现场为其他新生加油打气。来自重庆市北碚区农村家庭的北师大应届毕业生张顺风,是2009年“春蕾圆梦行动”的首批资助的女大学生,“9月份我将正式成为两江中学的物理老师,谢谢你们圆了我的大学梦,让我能站在更高的平台上继续奋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