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年进出口货物逾55亿美元

2011年08月25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5日电(郭虹 王平)来自重庆海关25日的数据显示,我国内陆唯一的保税港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运行一年来,海关已累计验放进出口货物145万吨,货值55.78亿美元,进出口集装箱达17.7万标箱。该保税港正成为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经过一年的运行,保税港区‘预结关+转关’的通关模式运转非常顺畅,受到了企业极大欢迎。”两路寸滩海关关长马昌铭说道。“预结关+转关”是重庆海关立足内陆保税港区实际,为破解内陆企业出口退税时间滞后而精心打造的通关模式,企业出口货物入区即可拿到出口退税联,这比以前提前了20余天,有效增强了本地乃至周边地区企业扩大出口的信心,据统计,一年来,该关已累计签发出口退税联6.8万余份,使企业真正享受到在沿海一样的通关便利。

  在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以开展保税加工为主的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也正大步赶上。2010年12月,宏碁项目落户重庆,有力助推了空港功能区的迅速发展,为使其早日发挥功能和作用,重庆海关今年5月正式启动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一期)试运行,短短两三个月,该区已实现进出口值2.15亿美元,空港功能区渐成为重庆打造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的又一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重庆海关还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利用保税港区的功能和政策,在区内开展研发、检测、售后维修服务等业务,推进保税港区产业价值链延伸。近日,科美西迪(重庆)电气有限公司“首吃螃蟹”,在保税港区内正式开展进口货物维修复出口业务,目前已有7635台待维修的车用DVD机顺利进口入区维修。而在此之前的8月7日,保税港区进口酒类展示交易中心也顺利开业,随着保税港区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完善,区域价值链正不断优化。据统计,目前已有32家企业在保税港区内开展仓储物流、生产加工等项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