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台州水域两船相撞一船沉没 43名船员获救

2011年08月25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台州水域两船相撞一船沉没43名船员获救
图为即将沉没的货船 作 者:杜满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8月25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陈方达)8月25日,浙江省台州温岭水域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一艘700总吨的渔船与2700总吨的散货船发生碰撞,导致货船最终沉没倒扣在水面。两船上共43名船员全部安全转移,但是仅沉没货船所运送的小麦损失就超千万。

  8月25日5时15分,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恒盛188”船报:该船在台州温岭洛屿以东9海里水域与“浙台渔冷057”船发生碰撞,“恒盛188 ”船船首破损进水,有沉没危险,请求救助。

  接报后,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海巡1160 ”艇与社会应急待命船舶“浙岭渔22528”前往救助,同时协调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指派“东海救195”前往事发水域参与搜救。

  6时30分,“海巡1160”赶到温岭洛屿东北约1.5海里水域与正在试图驶往港内的“恒盛188”船和“浙台渔冷057”船相遇,此时“恒盛188”船已严重左倾,情况十分危急。7时左右,该船上13名船员被全部安全转移到“海巡1160”艇上。仅仅十分钟后,“恒盛188 ”船因进水侧翻最终倒扣在水面上。而“浙台渔冷057”船船首受损进水,在搜救船艇的护航下安全抵达温岭礁山港,船上30名人员安全转移。

  据了解,“恒盛188”船是一艘钢制散货船,船长94.8米、宽13.6米,此次满载了4800吨小麦从江苏驶往广东,而“浙台渔冷057”船是一艘约700总吨的渔业冷藏船,船长60.5米,宽9.5米。初步估算,仅运送的小麦损失就超过一千万元。

  据“恒盛188”船的工作人员称,事发时间是早上4点55分,当时该船正由北往南航行,航速9.5节,而渔船自西往东出海撞击到货船右侧船首和货舱的交界处,很可能把首尖舱撞破了。

  碰撞后,两艘船一起往松门港内开,“恒盛188”船船长本来打算尽量找到一处水浅的地方冲滩,避免船舶沉没。但是在开了7.5海里之后船舶已经严重倾斜失控,不停打转。此时,“海巡1160”已经赶到现场,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船长宣布弃船,船上人员全部转移到海事部门的救援船艇上。

  目前台州海事局就沉船事件已发布航行警告,同时派“浙岭渔22528”船在现场进行监护,相关事故调查工作也同步展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