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市郊扩建育苗中心 力解长三角买虾苗难

2011年08月2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26日电(汤妙兴)上海市郊规模最大的特种水产开发公司申漕日前破土动工扩建育苗中心,争取首期工程当年扩建当年增加育苗20%以上,全部扩建完工后可年产优质虾苗15亿尾以上,力解当前买虾苗难的问题,将受惠于长三角养虾户。

  人工养虾已渐成长三角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几年由于虾苗市场鱼龙混杂且供苗数量不足,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的状况。据介绍,申漕公司依靠上海海洋大学等科研院校的技术支持,又累积了20多年的育苗经验,育苗数量突破10亿尾,且苗种成活率高,广受养虾户青睐,出现许多虾农隔年付款预订虾苗的热购现象。

  据悉,该企业所在的漕泾镇政府已将扩建育苗中心列入重点发展工程,计划在上级有关部门支持下,全期工程投入1500万元,而首期投入700万元的扩期工程已紧锣密鼓开工建设。丁福江经理告知,首期工程重点扩建青虾育种越冬房8000平方米,使今冬投入使用的越冬房增加至24000平方米,明年底可达到32000平方米,育苗能力增加50%以上,可增产虾苗5亿多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