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惠州政府“搭台” 为港台企业内地找市场

2011年08月2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25日电题:广东惠州政府“搭台”为港台企业内地找市场

  作者 黄济舟 邓真 刘毅雍

  25日,广东惠州政府携230家港台企业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展销会。近年来,通过惠州政府“牵线搭台”,许多在惠港台企业加快拓展内销渠道的脚步,并且尝到了不少“甜头”。通过政府“搭台”,港台企业不仅降低了开拓市场的成本,更借助政府的资源和平台,得以深入了解内地市场的巨大商机和潜力。

  惠州爱华仕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惠州当地一家生产箱包产品的港资企业,本次郑州展销会已是该公司第九次参展。

  该公司华中地区销售经理熊红伟说,公司以前主要以出口为主,产品远销到非洲、欧洲等10多个国家。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他们意识到内地巨大的消费市场,从2009年开始他们就借着“惠货全国行”的“东风”前往各地拓展内销渠道。目前,该公司在全国的百货业有1000多个专柜,500多家经销商,终端销售经销网点达到1500多个,仅成都当地经销商每年的销售额就达到1000万元。

  熊红伟说,除了参加政府的展销会,他们每年都会参加边疆地区和东盟国家的贸易会,同时,为了让产品更加适销对路,每次参展之前他们都会派出人员前往调研当地市场,并调整销售策略及产品种类。此次来郑州参展,他们提前派出了多个小组,针对当地人口多、市场需求量大的特点,他们选择了商务休闲品种的箱包。

  爱可卡自行车(惠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独资的自行车加工制造企业,之前已参加了四次展销会的他们十分看好内地消费群体的发展潜力。目前该公司已在惠州投资近1亿元人民币,拥有占地5万平方米的厂房,专门生产各类高档运动自行车。

  该公司总经理陈晏正来自台中市大甲区,他说,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同时也是响应广东省政府“腾笼换鸟”的政策,他们将产业转移到了惠州。由于长期从事的是外销,同时所销售的是高档运动自行车,因此他们一直苦于找不到打开内销渠道的平台。自2010年参加了惠州产品(西安)展销会,他们逐步打开了国内市场并不断扩大,今年为止他们已经在全国各地开设了30多家门店。此次郑州展销会,他们又带来了23辆品牌自行车。

  惠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奕威表示,自古以来,得中原者得天下,得郑州者得市场。

  惠州市作为珠三角地区重要城市之一,地理位置上毗邻港澳,一直以来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投资环境,从而得到了许多港台企业的青睐。据统计,目前共有3000多家港资企业,1500多家台资企业在惠州投资,港台企业总数约占惠州外资企业投资总数的70%以上。

  为帮助港台企业拓展内销渠道,自2009年起,惠州市先后在南京、武汉、成都、昆明、西安、沈阳、南宁、重庆等地举办8场展销会,签订销售合同2122宗,总金额逾1400亿元。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让更多港台企业融入内地市场当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