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加强台湾海峡海上搜救 救援直升机将增至4架

2011年08月25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8月25日电 (孙贤迅 陈昌和)与台湾地缘相近的福建,加快建设空中救援力量,救援直升机将增至4架,以加强台湾海峡海上搜救,为两岸民众平安往来保驾护航。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25日透露,将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附近征地80亩,建设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福州永久基地,该基地包括停放救助直升机机库、飞行人员值班待命用房、训练基地等。同时,增加救助飞机数量,交通运输部将在福州部署4架救助飞机,包括1架大型救助直升机、2架中型救助直升机、1架固定翼救助飞机。

  去年12月,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福州临时基地进驻一架救助直升机以来,结束了福州无空中立体救援的历史,大大提升了福建应急救援能力。至今年8月15日,累计飞行332架次、438小时55分,其中救助飞行40架次、89小时46分,救助遇险人员17名。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称,将加强福建公路、港口、内河应急救援,着力构建海陆空三维立体交通救援体系,包括在福建高速公路沿线设置13个救助通用起降点,在普通公路山区危险路段设置7个救助通用起降点;在东山岛、宁德沙埕、平潭岛、罗源、厦门、泉州海域各建设1个通用航空基地;在内河重点监管水域布置一批直升机航点,初步满足闽江、赛江、九曲溪、闽湖、龙湖、翠屏湖、金湖等重点水域应急救助需要。

  目前,福建交通部门正抓紧推进应急救援起降点的勘察、设计、建设和编号,做好与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福州基地的对接,确保应急救援高效对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