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暑期纳客逾470万人次

2011年08月25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张家界8月25日电(吴勇兵)伴随着秋雨送凉,高温酷热的暑期也走近尾声。今年暑期,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旅游接待出现“井喷”。据不完全统计,7月1日至8月24日,武陵源全区接待游客超过47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60%,居历年同期接待之最,其中“学生军”接待量约占1/7。

  进入暑期以来,武陵源核心景区及宝峰湖、黄龙洞等景区每天游人如潮,各景区停车场站排起了车龙,张清公路、阳龙公路两大进入核心景区的主干公路自驾车川流不息,旅游火爆场景随处可见。7月8日以后,全区日接待游客量均保持在8万人次以上。到7月23日,日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增长幅度达140%。从辖区宾馆客房入住情况显示,7月份以来,武陵源星级酒店预订率接近100%,高峰期更是“一房难求”,城区宝峰路、高云小区家庭旅馆也相当“吃香”,几乎天天满房。同时,各旅行社接团计划爆满,不少外地导游纷纷来到张家界增援带团。

  武陵源区旅游部门分析,今年暑期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避暑出游的人群多,而武陵源景区有良好的生态森林环境,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自然空气,清新爽朗的气候,正是假期避暑出游的理想之地。针对暑期客源市场,各景区、各旅行社纷纷推出以“清凉避暑游”、“张家界地貌科普游”等系列旅游线路,并合理调整核心景区周边游览项目,最大程度地满足了游客暑期出行的需求。

  同时,今年暑期武陵源虽然没对单独针对在校学生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但学生客源也是蜂拥而来,特别是家庭自驾游客同比增长近45%。针对学生群体,一些旅行社还专门推出了“避暑张家界,清凉夏令营”等夏令营旅游产品,颇受各地学生青睐。此外,武陵源暑期六台民族大戏天天开演,为各地游客奉献了精彩的土家民俗“文化大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